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失物之書、我是傳奇

    Intense

    3aecf7cc 「失物之書」,一本背景是我們自以為熟知的童話故事,卻不知童話的世界,也不如我們所想。人類所帶有的恐懼與罪惡,正是改變這童話世界的原因之一。小孩的願望,有時候是很簡單的,如果我們大人勿去注意他們,小孩就很容易被誤導、被利用。這不禁讓我想起之前遇到的「追風少年」,他們是一群被一般學校視為麻煩份子的中輟生。但是,如果你仔細看,在他們叛逆的外表之下,其實是有一個簡單的願望:「看我。」他們需要的,就只是多一分的關心,如此而已。在看「失物之書」的同時,也剛好看到「墨水心」這部電影,剛開始覺得這兩部作品是有相似的地方「童話」,卻是不同的故事走向。相比較之下,我覺得「失物之書」拍成電影也會很好看。

     

    031286504X.01.LZZZZZZZ[1]「我是傳奇」的原著小說,其實不過是幾十頁的短篇故事,故事之中講述的是一種病毒,讓人類變成「吸血鬼」的病毒。沒錯,是吸血鬼,並不是現在路上到處可見的殭屍。書中對於角色的個性、背景,都給了詳細的描寫;不過,對於主角和大魔王好友的故事,卻沒能詳細說明,倒是可惜了一點。我比較想知道到底他們的關係是怎麼,為什麼他每晚都會去找主角呢?整本書除了「我是傳奇之外」,還有許多短篇故事,感覺很像是漫畫「來自魔界」的故事內容。只是,這本書比來自魔界還要早很多年。

     

    p.s 意外發現,有一篇「失物之書」的封面演化史,還挺有趣的,大家可以去看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