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陌路,狂殺。

    Intense

    這個名字好像是一部電影的名稱?我不是很清楚,印象中是有這樣的電影名稱,雖然我沒看過。如果真的沒有這樣一部電影的話,這個名字還挺適合當電影的片名的;只要隨便找部最近幾個月會上映的電影,裡頭有殺人魔劇情的,應該都可以套進去吧。像是《德州電鋸殺人狂之---陌路狂殺》之類的。今天要講的故事,就是這麼樣子的一個故事。當你/妳放鬆心情的在街上行走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因為你/妳的穿著、打扮、長相這三樣的組合,或這三樣的任何單獨一樣,都有可能為你/妳招來殺機?

    忠孝東路四段、敦化南路口,以 Sogo 為中心,畫一個半徑為2公里的圓。這個範圍,稱之為東區。東區,在台北人的眼中,是流行的代表,是成熟生命力的代表,是美麗與英俊的代表,也是權力與墮落的發源地。東區,是台北市民心中,公認最多美女出沒的地段;和西門町的氣氛不同,東區的美女,是有成就的、驕傲的、成熟的、會打扮的、會勾引人的。但是,當美女們費盡一切心思要來東區炫耀與確認自己魅力的同時,從來沒想過,停在斑馬線旁,默默地等著紅綠燈的司機、騎士們,腦子裡到底想的是什麼?

    如果你/妳認為,這些用對你/妳投注目禮的人,心裡想的只有「這個女生好漂亮啊!」、「哀,我這輩子都養不起這種女生的。」、「要怎麼跟這女生搭訕呢?」、「我的情人也該換了。」這幾個想法的話,那妳就錯了。請原諒我這邊舉的例子都是女生,或許你/妳已經發現了,也或許沒有;不過,我想還是自己先承認比較好。是的,這邊的例子都是女生;但是,這並不是我打算物化女性,或是對女性的不尊重。而是,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發生在一位女性的身上。

    Moya,28歲,上班族,東區資歷 10 年,從18歲那年跟堂姐到東區之後,就不再去西門町。Moya,今天早上到 Sogo 搶購周年慶的化妝品,本來想再到女裝專櫃買一些衣服,好湊百貨公司的滿千送百活動;但是,不知怎麼搞的,今天女裝專櫃的衣服她都看不上,就算看上的,也沒有她的尺寸。不得已,Moya只好拿著缺 850元就能拿到 mp3 的發票,到頂樓的活動區換取 1500 元的禮券。有時候,就是會這樣。850元在百貨公司來說,算是很小的數目,但是,就偏偏會有這種時候,這種連 850元都不想花的時候。Moya 心想,等過幾天再來看看好了,到時候再便把禮券用掉。

    百貨公司的禮券拿到後不在當天用掉,這在一般人的眼中看來,是很多餘的。「這樣還要再跑一趟。」是我腦中的想法,當然,我相信我不是唯一這麼想的。但是,對於在東區打滾十載的 Moya來說,留下來改天再花,才是正確的。一方面是給自己一個再來一次的藉口,另一方面則是等商品更新。是的,等到周年慶過後再來逛肯定會少一些優惠,但是,也有很多新品是特地等到周年慶過後才會上架的。顧客會等到周年慶來搶便宜,商家都然也不是笨蛋,周年慶對店家而言,則是趁機大肆推銷高獲利商品的時候。而那些高成本低獲利的新品,New Release,當然是要在周年慶後才上架,這樣才不會貶低新品的價值。而 Moya 就是看準這一點,想要走在時尚的尖端,就必需要了解那些廠商的心態!所以,禮券還是要留著改天再用才是這確的。

    沒有買到衣服的 Moya 總覺得今天到東區的任務未了,於是,她開始在東區的街頭裡旅遊;一種為了飽食精神糧食的漫遊,一種以一間間店家的櫥窗為食物的美食之旅。Moya現在的精神異常的饑渴,當她看過的櫥窗越多,她的精神狀況就越不安定,因為,一直沒有找到她喜歡的衣服,沒有找到那個能夠一次滿足她精神渴望的標的。隨著忠孝東路一直延伸,她也知道,過了這個路口,前頭將不再有能夠滿足她口味的服飾店;過了這個路口,等待她的只有回家的捷運。她不滿足!不滿足!

    就在這時候,她突然感到一陣寒氣直逼心頭。她感覺到有一個眼神在盯著她看,而那眼神,讓她從腳底涼到骨子裡。那不是欣賞一個美女的眼神,也不是一個想和美女搭訕的眼神,就連色老頭挑包養對像的眼神,也不會有這種讓人不寒而慄的感覺。Moya 想在人群之中找尋那眼神的來源,但是她找不到。在她眼前的,是四十多台的摩托車,以及五台看不到駕駛的汽車,更別提馬路對面上百個迎面而來的路人。她跟本無從找起,此時的她,腦中只想到一個念頭:「回家!」這一嚇,把 Moya 的所有購物慾都嚇跑了,也把 Moya 從十多年的東區世界給抽離。

    回到家裡之後,Moya的心情還是沒有平靜下來。她並不是回到自己的家,她是一個人在外頭租房子的,回到她的住處,也只有她自己而已。於是她回到覺得更安全的地方,男朋友的家。男友一打開門,她就撲到他的懷裡,像個很久沒見到主人的小貓一樣,緊緊抓著不放。男友雖然一頭霧水,但也感覺得到她受驚了,於是體貼地將她抱到客廳的沙發上。「怎麼啦?你怎麼一直在發抖啊?」男友溫柔地低頭對 Moya 說道。

    「我…我遇到了很恐怖的事。」Moya 緊緊地抱著男友說。

                                                                                                                                                                  …to be continued.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