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總督西餐廳

    Intense

    拖了好久才寫的介紹文,這篇文章一直躺在 Windows live writer 的草稿裡,每當打開 writer 就看到這個要題,總覺得不推又覺得良心過意不去,於是就在今天來做個了結。

    有什麼樣的餐廳,會在門打開的那一瞬間,衝出一堆舊時代的畫面到你腦海中?

    答案絕對不是復古風餐聽,(應該不少人去過吧;那種沒有經過時間洗禮的桌椅,牆面上輾新的彷六O年代紅磚。) 在復古風餐廳吃飯,從不曾有被古老回憶衝擊的感覺。但是,這次卻在東區總督西餐廳,我被結結實實的古老回憶給撞倒了。而時間的流,之所以能夠一直在這餐廳之中流動,當然是因為,這是一間道道地地的老餐廳。

    斑駁老舊的招牌,白底大紅字的老式招牌,擺在新開 (跟總督比起來) 的咖哩店旁,行成了一個強烈對比。在我們走上樓梯時,也有一股想要左轉的衝動。不過,最後還是因為約好要吃排餐,而向右轉進了總督西餐廳。

    一客排餐要花多少錢,才能夠有一個服務生一邊跟你聊天,一邊推薦菜色,幫你解釋每一道菜的做法,以及每一道菜應該怎麼搭配才好吃?在吃完每一道菜之後,又會來收拾桌面,詢問餐點好不好吃?最後,如果點的餐點不好吃,還可以免費換餐點?(服務生是說可以,不過我們並沒有這樣做,因為真的很好吃啊!) 一套完整的服務以及完整的餐點:開胃酒、開胃菜、麵包、湯、主餐、甜點、水果。以我們點的海陸大餐和德國豬腳大餐,大約各是六百元上下。(是很多個月前的事了,請原諒我不記得詳情。)

    光是這樣說,可能還不太能吸引人吧。用具體一點的比喻方式呢,就是說,台塑牛排一樣的口感,台塑牛排一樣的服務,只是台塑的裝潢是現代式的,而總督則是保留多年前的裝潢。有吃過台塑牛排的人,大概就知道六百元上下的價錢是多麼划算了吧。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04 號 2 樓

    詳情與地圖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