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停止濫用 blog

    Intense

    今天老爸很高興的打給我,表示有一間很便宜的網站平台,可以給他放置房屋資訊廣告,希望我可以幫他看看。目前老爸租用的平台是 Windows 的,3GB 空間,支援 ASP 和 MSSQL,年租上千元(秘密),獨立的 www.OOO.com.tw 網址。因為房屋資訊平台必須要有價錢排序、價錢搜尋'、區域搜尋、地址搜尋等功能。

    當老爸跟我說網址的第一個字的時候,我就知道不行了。老爸:「網址是,blog.xxxx.xxx/wp-blog/xxxx/xxxxlogin.php。」我心中不禁罵出一個字。進到後台之後,沒錯,就是大家想的那樣,是WP的後台;而且跟免費版的 WP.com 部落格一模一樣,沒有 plug-in,連面版都沒有,網址則是 blog.xxxx.xx/OOO(老爸的帳號) 。

    自從網路和 blog 開始成為行銷的一環之後,在網路就可以看到許多的誤用或劣質手段。比較好的就是以 yahoo blog 作為銷售網站,網址落落長就算了,進入之後,版面跑掉、物件只按時間順序出現、無法指定價錢區塊搜尋、商品與心情文章一同出現在一起…之類的狀況。而更惡劣的甚至還在每一篇文章的開頭寫上:「非信義永慶住商有巢氏太平洋夢想家21世紀屋主自售蕭敬騰楊宗緯租售。」然後文章最後才看出來是某家上頭沒提到的仲介公司從業人員。

    曾幾何時,10 多年前老爸是公司第一個花錢請人做網「站」、以網路行銷賣房子的仲介先驅;如今,他的標準網站卻被埋沒在一群亂七八糟的部落格和劣質網頁當中,看了真叫人心寒。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