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once - 腦中旋律永遠不會停的愛情電影

    Intense

    在最近一片低靡的外國電影之中,這部音樂愛情電影,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其實, 這部片已經下片很久了,到各大租片中心就可以租到。這是怎麼樣的一部電影呢?之前一直有朋友或是在路上聽到人們討論這一部電影,在好奇心外加有空閒的狀況下,這部電影就出現在我的眼前了。

    先來大概說一下劇情好了。這是一片音樂愛情電影,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之中,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都在聽歌;這樣說有點誇張,應該說,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腦海裡都充滿了暖暖的音樂,這就是這部電影《once》(譯:曾經愛是唯一)。故事是在描述一位愛爾蘭街頭駐唱歌手與一位捷克女生的愛情故事,其他的,就大家自己去看囉。

    這部電影並不像大部份的好萊塢電影,這部電影的拍攝手法是走寫實路線的,也就是說,看起來會有點像紀錄片的感覺,鏡頭會不自主的搖晃,也沒有強烈後製過後的神奇亮度;甚至有時候還可以看到收音麥克風入鏡;但是,這樣的感覺,卻更能夠帶給人們心中一種,很親近的感覺,很簡單溫暖的愛情。

    《once》想表達的意境---好吧,講到這裡還是要破梗了---其實,應該很多人也都有這種經歷:有時候,放下手,也是一種愛;尤其是當一切都不可能的時候。這就是片中想要傳達和表現的境界。並不是一定要得到什麼,或是天長地久什麼的;曾經,兩個人心靈相通,兩個人契合、互相理解,這樣就夠了。we’ve loved,once. and that’s all.

    音樂電影,當然要分享一下主題曲囉!(請自己按 play 喔!)




    電影介紹    原聲帶在此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