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悼念王董事長

    Intense

    myschool_con很榮興的,自己能夠加入這一個家族。在我短短的二十多年的生命當中,能夠跟一個自己崇拜的企業有這麼近的關係,一直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明志工專短短的五年之中,正好是我從國中畢業生成長為一個男人的關鍵期;也幸虧有了明志,才能讓我交到現在這一群功名顯赫的同學、朋友。

    今天,正要去吃午餐的時候,Monica 打電話來,告訴我這個讓人驚訝的消息:王董在美國過世了。在聽到這個消息之後,內心慢慢地升起了一股哀傷。我相信,在台塑體系內的員工,應該比我還要更傷心吧。我一直都想不到,平常在大眾面前一直都很硬朗的王董,居然會在美國默默地與世長辭;生平一直都不高調的王董,沒想到連人生的最後一步,都是走得這麼低調。

    想起不久前的同學會,大家才在討論明志變了好多,專科部也(將)停招了,學校日間部已經有女生了,新的體育館也正在施工當中,宿舍也都有了冷氣。和當初我們進去念的時候,硬體設施變好了(很多!),但是,卻似乎少了一些王董的感覺--勤勞樸實。本來同學會快快樂樂地吃完飯後,就把學校的事擺在一旁了;卻在一個月後的今天,王董辭世的消息,又把明志的一切給勾了回來。宿舍屋頂的星星、偷偷跑出學校的圍牆、熱死人的宿舍、穿內衣上課的教室、全校少數有冷氣設備的體育館、以及王董在台上講著我們聽不懂的致詞。沒想到,如今再也聽不到那讓人懷念又疑惑的演講了。

    最後,希望,王董一路好走。wang

    泰山赤峙兮,佳氣蔥籠,淡水漣漪送春風;

    吾臺靈秀鐘,昔日書院勝地,現代科學黌宮。

    工讀合一,手腦並用,勤勞樸實,德智兼攻,

    吾校使命何隆重。

    明志青年,發奮為雄,甄陶古州發揚文化,

    進步!進步!永慶頌。

    35 屆 明志工專 電機乙班 畢業生       。

     

    圖片引用自天下雜誌:王永慶 築夢踏實的經營哲學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