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希望工場---台東縣弱勢學生補助計劃

    Intense

    位於台灣東南部的縣市:「台東」和花蓮並列為台北城市人的後花園。所有在台北市不可能完成的夢想:藍天、白雲、星海、自然的擁抱、快樂的退休生活......等等,在這世外桃園都可以完成。

    但是,對於台北人的後花園,我們對待他們的方式,比後宮還不如。當經過敦化仁愛圓環的復興實小的時候,門口併排著各式各樣的進口轎車,小孩們一臉不以為意的樣子或上車,或搭上計程車,然後回到溫暖的家中,或是安親班。回過頭看看我們的台東,學生們天還沒亮就已經起床在盥洗,原本應該叫醒農夫們的公雞,則是被一位位上學的學童給叫醒的。「喂,公雞,我要上課了,該起床了。」

    想想看,我們一天看場電影、吃個晚餐就花掉的一千元,在台東卻是一位學生一年的獎學金,我們八個小時內可以花完的錢,對他們而言卻是一年的感激。台東的幅圓廣大、教育資源貧乏、 中央又頻頻關閉偏遠地區的小學,許多抱著教育熱忱的老師到台東之後,卻又免不了對現實低頭。你能想像一年換好幾次老師的班級,學生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換作是你的小孩,你又會做什麼樣子的感想?

    現在,安麗希望工廠辦了一個補助方案,專門針對了台東現的弱勢學生。該補著對象目前是針對國中學生,分為「學生補助」與「校方補助」兩部分:

    (一) 學生補助

    以台東縣內所有國中學生為對象,依其經濟能力給予補助。補助對象及費用編列如下:

    對象一

    具清寒家庭身分、已接受部分補助(書籍費、營養午餐),但仍有不足者(代收代辦/雜費),由本計畫補足缺額。

    每學期2,400元 x 2 = 一學年4,800元

    對象二

    不具清寒家庭身分、未接受政府清寒補助,雖獲民間部分贊助(營養午餐),但仍有需要者(書籍費、代收代辦/雜費),由本計劃補足缺額。

    每學期2,900元 x 2 = 一學年5,800元

    對象三

    不具清寒家庭身分、且未獲任何補助或贊助者,卻有實際需要者,經師長校方推薦、教育局同意者,由本計劃協助其所需費用(書籍費、營養午餐、代收代辦/雜費)。

    每學期5,700元 x 2 = 一學年11,400元

    (二) 校方補助

    1. 說明:於每學年度完成前項工作,且本計劃之企業資源仍有餘額時,所餘經費將針對台東縣偏遠國中提昇教學所需進行補助。

    2. 補助對象:由教育局推薦八所偏遠國中為優先補助對象。

    3. 補助金額:每所學校最少補助40萬元。

    4. 使用範圍:可用於補貼課輔、師資、軟硬體設備及教學活動。

    申請辦法及詳細內容請到 「希望工場~台東縣弱勢學生補助計劃」官方部落格:http://www.hopemaker.com.tw   (此活動已於8/28 開始,請持續關注。並在此付上活動貼紙。)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