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Green Hill Reservoir

    Intense

    「Reservoir 你知道怎麼唸嗎?」homepa 在桌上寫道。

    一邊吃著 homemom 煮的泰式雞排飯,我趕緊咬斷嘴上的雞肉,抬起頭,看了看 homepa 再一次寫再檜木餐桌上的字。 homepa 處理多年國家稅務的雙手,已經長滿了許多歲月的刻痕,輕輕揮動著的指尖,牽動著上萬小時的人生。

    我,看著 homepa 的手,出神。

    「No eye deer.」我說。

    「哈哈,」homepa 發出他那招牌般的笑聲「/r'ɛzɚvw,ɑ:/,你當然不知道怎麼念,因為他是從法文過來的單字。」說完,homepa 拿起了在他面前的水晶酒杯。紅酒在舉起的酒杯裡,透出寶石般的紅色光茫。這是,澳洲出了名的特產,紅酒。

    水晶酒杯沒多久就在廚房不小心被打破了。

    「那,這個 /r'ɛzɚvw,ɑ:/,是什麼?」我拿起眼前跟 homepa 一樣充滿歲月痕跡的杯子,看了看裡頭在搖晃的水中不斷扭曲變型的傷痕。

    「是水庫。」homemom 終於從廚房出來,手裡端著給大家的飯後甜點,香草冰淇淋。我喜歡夏天的飯後甜點,比起冬天飯後吃的香蕉派,簡直可以說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我不懂,為什麼好好的水果,香蕉,要把它拿去烤箱裡面去烤熱,然後弄得碎碎的,再拿來吃呢?我不懂。

    裝著香草冰淇淋的咖啡色小碟子依序的送到我、Kazu、Minjay 的手上。「從這邊上坡,大概再走個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了。那是一個水庫,供我們 Chapel Hill 的用水。」homemom 用湯匙挖了一小口的香草冰淇淋往嘴裡送,然後接著說道:「明天星期天,你們沒課吧?」

    「No.」Kazu 很快的幫我們回答了。「Then, you boys can go there.」homemom 說道。

    於是,人生地不熟的我們,很快地就決定了明天的行程---Green Hill Reservoir

    吃完甜點後,我、Kazu、Minjay 幫忙把餐具收到廚房,把餐巾收進櫃子,把杯墊放回盒子。洗碗的事是 homepa 在做,聽說是 homepa 和 homemom 當初結婚的協議,所以我們三個才得以偷個閒。收完東西後,我們坐到客廳,伴著三隻貓,兩隻狗,一起為 Wallaby 加油。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