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北投的故事~北投文物館

    Intense

    泡完溫泉的舒暢在體內還沒有散去,慢慢地推著車,在北投的山間小路幽幽的前進。眼前看到一個灰底白字的路標寫著「北投文物館」。難得來到北投一趟,加上今天的天氣還挺舒服的,興頭上,就去看看吧。

    停好車,走進充滿日本風味的庭院。在碎石步道的終點,是一個主屋。拉開主屋的和式拉門,映入眼簾的是日本旅社風味的玄關,再過去一點的地方,是一個標準日本風的小庭院。

    門票一張200元,因為是私人博物館,所以收費有點高。但是館內充分的介紹與展示品,其實這個價錢也是可以接受的。北投文物館本身是日據時候的「佳山賓館(旅館)」,後來國民政府來台後,曾經是將士的眷舍。在這樣的地段,如果不是創辦人買了下來,並不惜成本修復,現在的我們,可能是站在掛著豪華水晶燈的大聽,和面貌矯好的櫃台員討論訂房訊息,而不是在這充滿日本風味的玄關和工作人員借語音導覽器材了。

    私人博物館和國家的比較,最大的劣勢就是在於資金的部份。 也因為這樣,館內也兼營餐廳和茶道課程。為了不讓這難得又充滿歷史意義的文物館(市定古蹟)再被轉手拍賣,希望大家到北投的時候,也可以順道去看看這個文物館喔。

    文物館網站

    文化局及交通資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