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the bucket list

    Intense

    中文譯名為《一路玩到掛》。撇開翻譯的問題,這部電影從片名上看起來,不論是中文還是英文,大概就可以知道電影想要表達的意念。

    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一直在腦海裡想著一件事;我們的一生到底是要年青力壯的時候努力賺錢,等到生命垂老將逝,再去做年青時想做的事,the bucket list;還是要趁年青的時候,把想做的事,當下就做起來呢?

    劇中的兩位主角,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都能夠得知自己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活,但是,如果不知道呢?如果我們不知道我們還有多久可以活,不知道我們哪一刻會離開這人世,那我們到底是應該把握當下,趁還有能力的時候把想做的事做完,還是等到年老將逝之時,再把人生的 bucket list 做完呢?直到劇中那位和 Morgan Freeman (摩根費理曼) 搭訕的那位年輕女生對他說:「i am sorry this sounds terrible, but actually you are over developed year to up to the giant mountant. (這樣說有點不禮貌,但是,對這件事來說,你已經太老了。)」這句話好似給了我一個當頭棒喝。自己的人生,該怎麼過?

    你的決定。

    介紹 1 2 中文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