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暗黑童話-乙一

    Intense

    相當短的間隔,距離我上一次的讀書心得報告。很巧的是, 在這樣短暫的時間裡頭,意外的看了兩本主題類似的書;雖然文體不太一樣。一個,是文學小說《凍結的香氣》,另一個則是推理小說《暗黑童話》。

    雖然書名有著「童話」兩字,但是書中的內容真的一點都不適合小朋友來閱讀,如果要分類的話,限制級可能是最好的選擇。

    書中對於死亡與記憶的描述與觀點,感覺上比《凍》深入一點,尤其是眼球和人類的記憶對於一個人的影響與重要性有比較實際的感覺;感覺上比較像是摸得到的那種,想像。(雖然想像也是沒有實體存在的。)

    這本書的後半部,是在往花蓮的火車上看的。當窗外的風景漸漸的如夢似幻的時候,書中的故事也正進入到血淋淋的部份。兩相比較之下,更讓人感覺到一股強烈對比的陰森恐怖。話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怎麼腦袋一直出現《恐怖旅社》和《奪魂鋸》的畫面呢?

    推薦給喜歡推理和血腥的朋友。博客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