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I am legend-我是傳奇

    Intense

    威爾史密斯主演的一部,近幾年很流行的殭屍片。到底算不算是殭屍片?Noid 也很難評斷,因為對方的生存方式有點類似殭屍,但是卻有思想與組織,還會模仿主角設陷阱,這和其他殭屍電影的殭屍比起來,是挺不一樣的地方。(和惡靈古堡的殭屍一樣,有聰明的頭頭。)

    看著因為生物科技的發達與誤用,造成整個國家甚至全世界變成了廢虛,本來應該是要有一種悽悽焉的感覺,但是 Noid 並沒有。取而代之的,反倒是一種懷念和羨慕的心情。當然,不是羨慕全人類都變成殭屍。

    還記得 Noid 小的時候,家附近有好多雜草叢生的空地,而空地中間,則是廢虛腐朽的工廠,雖然不知道之前是生產什麼的,不過從廢虛的大小來看,似乎是有點規模的工廠才是。

    工廠不知道荒廢多久,屋頂早已不見了,只有剩下的鋼筋依舊繪出當年工廠的模樣。雖然沒有了牆壁,器具也都還在裡面,那些是大型的,被雨水多年腐蝕生銹的各式各樣大型的機械。小的時候,每次 Noid 經過那片空地,總會慢下腳步,一邊看著那廢棄的工廠,一邊想像著工廠還在全力運作時的榮景。

    長大後,空地開發了,當初的廢棄工廠已不復存在。當 Noid 在台塑的麥寮六輕廠裡騎著腳踏車,驚嘆這個大規模的工廠時,腦裡也不停著想像著:「如果哪一天,六輕變成和我小時候一樣的廢虛,是不是會更壯觀,更有廢虛的味道呢?」「應該是會吧。」我一邊騎著腳踏車在園區裡送簽呈,一邊這樣自問自答。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