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隱劍‧秋風抄---藤澤周平

    Intense

    以平淡卻讓人身入其境的背景撲陳方式,以及述說得到劍招真傳的武士,並不一定會成為英雄,或是受到君主的重用,其實也平民一樣,有七情六慾,要為五斗米折腰,這,就是藤澤周平的時代小說。

    這次的隱劍‧秋風抄,是木馬文化出品的第二本藤澤周平的短篇小說集。故事的風格承襲了上一部短篇集:隱劍‧孤影抄的風格,是 Noid 喜歡的平淡感。在看完緊張刺激的推理小說之後,看看這種淡淡的時代武俠小說,也是做為調劑的一種方式。雖然說作者的描述手法偏於清淡,但是故事當中的情景,仍能引起人們的共鳴,尤其是剛到日本遊完回來的 Noid ,幾乎都能在腦海裡看到作者所描述的場景。

    另外,這部小說的最後一篇:盲劍回聲,有被拍成電影,並在台灣上映,片名叫做:武士的一分,由木村拓栽主演的,有人看過嗎?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