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伍佰-你是我的花朵演唱會

    Intense


    WU Bai 2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oidtrue
    距離 Noid 上一次聽的演唱會:五月天,大約有六年之隔了吧。那次是買五月天的專輯送的門票(不過 Noid 是拿別人的門票),座位大約是棒球場的三壘旁。

    六年後的昨天,Noid 花了 2000 元和 Monica ,進到了生平第一場最接近舞台的演唱會:伍佰 and China Blue 你是我的花朵 演唱會。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看自己的位置時,還以為自己的位置很後面 ( 搖滾東區看臺的 M 排 13、15號。) 結果在現場一看,其實近得很。除了看不到伍佰的汗水之外,整個舞台和伍佰 and China Blue 的身影都看得一清二楚。

    整個演唱會在一開始伍佰拿著雨傘從升降臺中出現唱著“你是我的花朵“開始,便進入了不可停止的高潮。在大家 High 到快把座椅拆掉之時,整個場子的氣氛才稍稍緩和了一下。本以為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的。沒想到,伍佰又從體育館的正中央走出來,在更接近粉絲們的“彩虹小舞臺”上面演唱,整個現場又重新陷入一陣瘋狂。

    在謝金燕模仿完豬哥亮之後,伍佰 and China Blue 開始演唱一些新歌,很多 Noid 都不會唱,像是“殲滅” 之類的。就在整個場子才剛變得溫和一點點的時候,幾首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又再帶起了觀眾的情緒,像是“愛妳一萬年”、“樹枝孤鳥”。最後一段的表演,則是推出了伍佰 and China Blue 15年搖滾的主題,一首首懷念的老歌,感動了在場的聽眾。

    安可部份的歌曲,則是全部卸下裝備的伍佰 and China Blue 邊跳邊唱一次“妳是我的花朵”。第二次安可則在一位被鏡頭嚇到的鯊魚頭粉絲下開始,以台啤玻璃罐的吉它 Solo 和台下對喊的 “趕快回家”、“不要回家”的爭執下結束。

    演唱會結束之後,Noid 和 Monica 買了兩件你是我的花朵 t-shirt 、花朵螢光棒(在結束後= =?) 以及卡片夾做紀念。當然,門口的伍佰娃娃也有合照了一張,相片可能晚點上傳。

    回到家已經一點多了,雖然身體真的很累,不過精神上卻得到意外的滿足,只能說,這真是一場有趣又沒得挑剔的演唱會。伍佰 and China Blue,你們真棒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