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令人受不了的病態-沒有人能阻止嗎?

    Intense

    病態,我說的,就是我所在的這個國家。你知道的,只是在這邊我就不說出來了,因為我不希望備搜尋引擎給找到這裡的,對於這個國家的抱怨。

    病態的地方,多到數都數不完。簡單列舉的幾個狀況:政客們的無意義口水戰、人民的無腦被煽動情感、老闆的智力減弱投資、變態強暴犯的超輕刑罰、壓力超大導致 EQ 變低亂發脾氣的薪水階級。

    政客的方面,我也不想說什麼,基本上他們做的事情沒有一個有意義,而且如果我在這邊不小心說錯什麼,接踵而來的就是被政客們煽動的無腦人民。運氣不好的話,裡頭還會夾雜一些跟我一樣的低 EQ 上班族。

    低智商的老闆投資,大概的病因是因為躺著賺 30 年,突然要他站起來賺,居然是想先花大錢做一張床。目前的台灣各大企業,看起來每年的公司營業額都在成長,但其實公司的淨利則是一直在縮水。低智商的一群老闆們,都說是因為對岸勞工便宜,政府卻不開放投資的原因,這部份,就是剛剛上頭說的,老闆們都站不起來了,只想換一張新床繼續躺著賺。好幾年沒有調的基本薪資,今年好不容易可以搭無腦政客的順風車一次漲足,卻被低智商老闆抵制,說什麼這是減落我國競爭力,就連日子很難過的人民,也被民嘴煽動得反對調薪,害得一直想換工作的 Noid 整個無言,只好打消換工作的念頭。老闆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產品的“附加價值”啊? 題外話,躺著賺的老闆總躺在床上批評年輕人都不努力,整天只想躺著賺。這個場景看起來還挺諷刺的。

    生活壓力大的產物,大概就是“亂”吧。當然,不是大家在玩的 OLG,而是說社會狀況。整天在打口水戰的政客可以當作不存在,反正只要家裡有養狗的人,大概都聽習慣了--沒養狗的住戶就辛苦了。但是,充滿色情與血腥的“沒(天良)體”(以下簡稱沒體),卻反而成了人民舒發壓力和學習的對象。電視沒體方面,大概什麼事都會扯到無腦政客,具體原因不明,所以就把遙控器關掉吧。倒是平面沒體,近來吃素的沒體們,開始細心教導如何殺妻、強暴、搶劫、以及拍露點照。如果哪天 Wiki 有打算開一個限制級的百科專欄,應該要請素食沒體來坐鎮指導才對。

    以作文來說的話,我這篇文章的成績應該很低吧。因為,引發整個文章的重點,是在這一段。就是低 EQ 的受薪階層。受薪階層目前在台灣還是佔大多數的比例,由於老闆躺太久,物價年年漲,薪水又不調,調了又被灌上口水色彩,老闆想換新床...等等的原因,受薪階層是最苦的,壓力最大的一群,在我們國家。又加上不知道哪位躺著賺的發明了“責任制”的“不負責任”的鳥東西,使得受薪階級連那一點點的加班津貼都被剝削了。生活壓力大,工時又長的受薪階層,EQ自然高不起來,能夠抵制沒體的“教學”沒去幹壞事,已經可喜可賀了,其他像是對人友善之類的,就別在賒求了。

    話說,我昨天對一個人不友善了。我也不知道這到底是誰不對,只是我覺得,對他不友善很過不去。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昨天照慣例,我到女朋友的公司戴她下班,到她們公司門口,找了個空位,我把我的Moto停好,打電話給女友。這時,一台車開到跟我並排,然後倒車。我看了一看,ok,大概是要迴轉吧。大約過了幾分鐘之後,我和女友說完話,居然發現那車一半在我 Moto 後方的空位,一半在路中央。我驚訝的看著它的駕駛。因為這樣一來奇怪,二來會擋到後方的來車,於是我走過去對它的司機說:「前面有一個位置,我在等人。」而所謂前面的位置,大約是“走路”三步可以到的距離。

    它的司機問我說:『你會等很久嗎?』

    「不確定。」我回答。

    它的司機居然對我說:「那你把你的車移到前面,我要停這。」

    我聽了差點笑出來。不過,當然沒有。好奇的我就反問到:「所以,現在是你比較大就對了?」

    對方就很不悅的說:「你幹麻這樣說呢,我是想說大家互相一下,大家方便嘛。」

    我看了一看,它的司機是頭腦有問題還是中文不好?要我把 Moto 牽走,然後讓他把車停在我本來停的地方,這樣哪一邊互相?又誰方便到了?

    不理他,我回過頭,剛好看到女朋友下來。於是我從車箱裡拿出雨衣給女友穿上,然後斯文的騎車離開。留下一臉錯愕(或許)的穿著藍色襯衫,胸口繡著櫻花公司圖案的它的司機。

    回到家後,心情整個很低落,因為,我居然對人不友善了。希望哪天,我不要禁不起素食沒體的教育,跑去殺人放火的才好。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