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GoodMorning

    Intense


    GoodMornin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Jas9.
    看到這張照片,讓Noid不禁禁想起台灣早餐的進化史。

    石器時代---
    還記得在Noid流著鼻涕,別著手帕,等著娃娃車的年代,早餐是以媽媽煮的稀飯為主。

    遠古時代---
    一直到了Noid國小六年級左右,早餐慢慢進化到了外買的程度,當時的店家主要都是一台推車、一個木質飯桶、和一個大大的鐵桶;早餐賣的不過就是飯團、油條、燒餅、蛋餅和豆漿。

    暗黑時代---
    之後的兩年間,Noid 被送進金瓜石集中營,對外界的早餐文化完全隔絕,所以這段期間台灣的早餐界發生了什麼事,Noid 也不得而知。

    外侮時代---
    第三年,Noid 保外就醫,終於下了山,回歸正常人群的生活。最讓 Noid 驚訝的,就是早餐的文化。在這短短的兩年當中,台灣的早餐已經改以火腿蛋、三明治、漢堡、紅茶和奶茶取代了飯團類傳統早餐的寶座。而店家也由一台台看似無力的推車,改成一間間豪華的紅黃美X美。

    戰國時代---
    本以為美X美會就這樣完全取代台灣早餐的文化。沒想到,才過沒幾年,美X美的加盟主紛紛黃袍加身,各自另起爐灶;像是XX美、美O美、美G美、OO 美。而商品也更融入了台灣人的飲食習慣,像是火腿蛋餅、蘿蔔糕加蛋之類的商品,也紛紛出現在各家的菜單上。也因為這樣,盛及一時的巨X美X美,也迅速落沒了。

    盛世---
    在經過了不知道幾年的和平盛世之後,台灣的早餐店已經變成快和“-4”(七減十一)一樣,成為台灣密度最高的產業之一,其中,又以自我心中派的早餐店為最大宗。

    頹廢---
    但是,久居盛世,必會頹亂。在已經毫無外侮競爭壓力下的台灣早餐店,已經紛紛變質了。像是紅茶半瓶的冰塊(就是這個順序)、糊成一團的煎蛋、半面全黑的吐司、封口封不緊的外帶杯...等等的問題不斷產生。現在,在 Noid 上班的路上會經過的12家早餐店,Noid 光顧過的6家當中,只有一家會煎出像是相片中的這種蛋。

    就像三國演義中說的那般:「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目前的早餐店,已經走到了一個極限,再下來,必定是一個大轉變了。但是,會是怎麼樣的一個變化呢?真是讓人期待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