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敦南誠品

    Intense

    昨天晚上和 Monica 吃完飯後,逛了逛車廠,跳上摩托車,準備回家。騎著騎著,看到仁愛路圓環,腦裡突然出現想去敦南誠品的感覺,於是,“去誠品吧”。就這樣,我對著在我身後 Monica 提議到。接著,我們就驅車前往敦南誠品。

    如果你問我對誠品書局的感覺,以住宅來分類的話,大概就是屬高級住宅區---設施完善、氣氛非凡、貴死人不償命以及中看不中用。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到誠品逛逛。並不一定是想找書,但是就是喜歡偶爾到裡頭去懷念一下一大群人都在看書,配著爵士背景音樂的感覺。

    有去過敦南誠品的人大概都知道,敦南誠品是屬於綜合商圈型的大型誠品。意思就是說,大樓裡除了誠品書店外,還會有誠品美食、誠品文具、誠品精品...之類的商店。但是商品並不見得是掛誠品的名字,而是保留專櫃的品牌,整體的感覺上比較像是誠品百貨公司的感覺。

    當我們到誠品的時候,門口剛聚集起了一群年輕人。我說的不是正門口的自由市場,而是在大門旁邊的地方,樓梯的下面。那是一群真的“年輕人”,T-shirt 短褲、爆炸頭髮和短裙、日式鴨舌帽、吊兒郎當的抽著煙。看了有點讓人反感,不過,這也是一種文化,就隨他去吧。想想 N 爸在 Noid 專科的時候,不也是這樣的感覺。

    進到誠品之後,第一個我們注意到的,就是天花板上的文具八折的廣告。因為今天本來就不是為了誠品的書來的,所以就很隨興的想去看看誠品的文具。還是上了樓,到了書店逛了一圈,找不到文具。問一下服務台,誠品文具是在 B1。於是,我們再搭了手扶梯 (escalate) 往下兩層。

    在這個樓層繞了一圈,只看到誠品美饌、紅酒、印章以及 Monica 喜歡的包包。文具之類的東西則是一樣都沒有。就當我們在咒罵誠品的規劃,要搭手扶梯上樓的時候,嚇然發現,還要再往下一層才是 B1。想一想還真奇怪,進門的地方是一樓,往下一層是 G ,再往下是 B1。要嘛就是大樓水平線較低,不然就是設計瑕疵。目前就當作是水平線問題好了。反正台灣也沒多少人會把大樓的一樓設為 G 層。

    總言之,終於來到 B1 了。還是賣包包的比較多。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台灣的消費基層到底是哪一種人。一樣沒注意到文具。走著走著,看到一家賣旅行包包的店,店名叫“why not ? ”,正好 Noid 一直缺一個旅行背包---小型的 backpack,路上隨便都可以看到的那種。---所以就進去看了一下。說是進去,不過是一個開放式的專櫃,也沒有什麼進不進去的問題。

    馬上 Noid 和 Monica 就被一個灰色的 backpack 給吸引了。防水、隱藏袋、雙封口、15L 容量、日本材質、香港製造---我一直懷疑是不是大陸製。店員操著一口香港國語,一下子就被 Noid 認出是香港人。包包打 9 折下來是3200元。

    雖然說當了仲介之後就不太喜歡殺價,但是為了荷包,不得不違背自己的原則,照樣要殺。不過 Noid 也不會胡天亂砍一翻,只有很含蓄的跟他殺 3000 而已。結果一殺就成,而且還殺得大家都很 happy。為什麼呢?因為 Noid 直接用一千零一句廣東話問他:「3000 ,打烏打啊?」就這樣殺了200 元。早知同鄉這樣好說話,應該從 2500 開始喊。

    後來 Monica 也買了一個包,照樣殺了幾百元(打四折後再打95折,再下殺100元)。雖然都是只殺一點點,但是因為長期處於被亂砍的狀態,今天一次殺兩個都成功,心情自然就想起舞 (不過當然沒有當街跳起來)。

    後記:
    後來想想,我上面提到的:“總言之,終於來到 B1 了。還是賣包包的比較多。我不得不開始懷疑,台灣的消費基層到底是哪一種人。”原來就是我。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