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Art of wars --- 300

    Intense

    電影。

    看預告的時候感覺很像魔戒,但是Monica說一點都不像。進去看了之後,還是像。仔細看了一下,導演是“活人生吃”的導演;難怪畫面滿血腥的。但是特效和劇情讓人熱血沸騰。整體的感覺,除了描述戰爭的殘酷外,一方面也用藝術的手法在表現戰爭的情況。

    當然,看電影除了看之外,功課也是要做的。

    斯巴達。這部電影的故事,是在說斯巴達的第15個國王獨自率300壯士抵御波斯外侮的戰爭;電影當中主角有提到,治理一個國家除了自己之外,你的兄弟也是很重要的。(大至上是這樣。)根據Wiki的說法,是因為斯巴達採雙君主制。又,當中王后對主角說的:「帶著你的盾回來,或是被抬著回來。」(大至上是這樣) 也是斯巴達的傳統:勝利,或者光榮戰死。其他還有很多電影提到的關於斯巴達習俗的地方,在 Wiki 都有說明喔。感覺上,真的先到Wiki瞭解一下斯巴達人再去看這部電影會更有趣喔。

    電影介紹

    時刻表

    p.s波斯

    300 comic

    The 300 Spartans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