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holding my hand tight...part I

    Intense

    「這笑話一點都不好笑。」女友這樣子吐我的槽。

    「這才是Noid 式的幽默啊。」身旁一位男性友人說道。

    雖然不好笑,但是只要被女友點破之後,大家還是笑得東倒西歪。還有人的眼淚都滴了下來。自從大家先後離開了學校之後,已經很久沒有再像這樣聚在一起吃飯了。上次聚餐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呢?我試著回想。好像是兩年前了吧。

    「廚師,快點出下一道菜啊。」我望著已經被掏空了的火鍋說道。

    「下菜囉!」一名被稱為廚師的男性朋友把身旁的火鍋料一股腦兒的往鍋裡倒。

    「哇!」房子的女主人大聲叫道。「那個蟹肉條外面那一圈塑膠不能吃啦!」

    「噗。」廚師露出尷尬的表情。

    「真的不能吃嗎?我們家都一起煮的說?」女友在一旁提出疑問。

    「那是塑膠,不能吃。要像這樣擠到火鍋裡。」邊說,我夾起火鍋裡的一條蟹肉條做示範。先輕輕的握住外圈的塑膠膜,然後從最上頭用力一擠,蟹肉條就會順勢慢慢地滑出來,噗咚一聲,進到鍋子裡了。

    在我示範完之後,大家紛紛夾起鍋裡的蟹肉條一個個處理。這時,女主人又問了一句。「大家,都有洗手吧?」頓時,又引起了一陣騷動。

    位於中和的一條小巷中,一棟雙拼公寓的頂樓加蓋,我們這一群久違的朋友同學們,大聲的嘻鬧著,雖然時間似乎很晚了,不過也沒有鄰居來抗議,唯一可能會被我們打擾的,只有皎潔的明月,和閃亮的星星。

    「今天的天空,怎麼感覺不太一樣呢?」我冒出這一句。

    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因為這是台灣的天空啊!」

    就在大家舉杯要再乾的時候,天花板突然劇烈的晃動了起來。屋頂一片片的輕鋼架天花板,紛紛落下了灰塵,客廳中央的吊燈也大幅度的左右晃動著。

    「等一下就好了吧。」一位男性友人說道。

    我感覺到女友還是緊緊的抱著我的手臂。在發抖。我回應她的不安,緊緊的抱住她說「沒事的。」

    果然不久,地震就停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剛剛那個地震還真大啊。」「真是嚇死人囉。」「我剛抱Noid 抱超緊的說。」「喂,有沒有人要先去把門打開一點啊,不然等一下又餘震門打不開怎麼辦。」「用繩索啊。」「叫直昇機。」「我們這邊好像有泰國王子喔?」「是印度公主吧?」「南非的山大王吧?」

    在經過一陣無意義的玩笑後,由我去把大門和頂樓加蓋的門給打開。就在我打開門要回頭的同時,地震又開始了。而且這次,似乎比剛剛更強烈。我看到整個公寓的天花板---鋼筋混泥土的---都開始晃動了。

    「快跑吧!」我大喊到。在屋裡的每個人,聽到了我的聲音之後,先是呆滯的互看對方,然後再一秒鐘的呆滯後,全都露出了慌張的表情,開始跟著我奔往樓下。就由我帶頭,大家三格樓梯當兩格,連跑帶跳的,沒一分鐘就到了一樓。我用力衝向鐵門,把門往外一推。「快走!」當我回頭這樣喊的時候,我只看到一堆堆的瓦楞堆從我眼前大力的無情落下。在門外的,只有我一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