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蟬時 雨---藤澤周平

    Intense

    在博客來前陣子日本文學專題的時候看到的一本時代小說。感覺介紹得還不錯,所以就來看看。

    故事的時代是在一個 Noid 完全不懂的日本武士時代。所以當中出現的很多職位名和區域劃分,Noid 還真是看了很久才大致上瞭解。這本書對於景物的描寫和情境的塑造有著特別的詳細。很容易讓人看著文字,就會在腦海裡編織出該有的風景。 

    故事的方面則是很平淡。淡淡的哀傷,淡淡的愛,深厚卻淡淡描述的友情,舉世無敵卻淡淡使出的秘劍。沒有灑狗血,沒有相擁而泣,沒有仰天長嚎。

    看完之後,心情還是很平淡。想讓心情平靜一點的休息,這本書真的不錯。如果喜歡刺激一點的武俠小說,還是看金庸的好。我不得不這麼說。

    蟬時 雨。(博客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