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level 7 --- 宮部美幸

    Intense

    繼上次的龍眠之後,又再拜讀了一下宮部美幸的另一本推理小說---Level 7。老實說,一開始看前幾個章節的時候,有點不喜歡,腦子裡有一種莫名的感覺在反抗,那種反抗,就好像是"西洋文閱讀不能症" 發生時的感覺。

    不過,這種感覺終於在故事進入中段的時候慢慢的消失了。在看到故事的中後段的時候,Noid一直在想為什麼主謀要這樣作?而不是更簡單的方式那樣作呢?而且,主謀知道這樣作只能暫時的而已,為什麼還選擇這樣呢?難道說是...。

    結果,當然不是像Noid想的那樣,而是一個讓人豁然開朗卻又覺得有點轉折太過牽強的感覺。(不過Noid想,如果照我的猜測那樣演下去,不知行不行?後來想想,如果要照Noid想的那種結果,故事的中段變成有很多地方要更改,可能會整個故事要重寫。所以又似乎行不通。) 雖然結局感覺上有點轉得太硬,不過作者還是一樣成功的塑造出緊張刺激的感覺,所以,還算是一部成功的作品。

    (抱歉,因為不想透露劇情,所以上面兩段的文字可能很多人有看沒有懂。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留言討論。)

    下一部打算看“模仿犯”和“蒲生邸事件”,不過,“蒲”書的翻譯有三人,讓Noid猶豫很大。不知道有沒有看過的朋友能夠說一下感想呢?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