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心得--- 一瞬之光 --- 白石一文著

    Intense

    這次看的書是這本白石一文著的“一瞬之光” 。說到白石一文,Noid之前也看過他的另一本知名著作“我心中尚未崩壞部份”不過,這個作品並沒有引起Noid多大的興趣,而Noid也沒有去把它看完,只看到第八章而已。說來也很奇怪,Noid常會給同一個作家兩次機會?總言之,就是,就算一開始看不喜歡,但是,Noid還是會去找看看該作家的別本著作,再挑戰看看,最後總是會發現一些驚喜。像是Noid最喜歡的村上春樹,或是之前在看的吉本芭娜娜,和寫這本書的白石一文。

    這本“一瞬之光”主要的故事內容,是在描述一個在商場職場上平步青雲的男子,或許在命運的安排下,認識了一個生活從小就很悲慘不順的女孩,發生在這兩人之間的友情,親情,還是愛情?另外故事也蘊含了大量的社會現實,商場現實,以及人生的現實面。老實說,Noid有時候會覺得,這本書應該要列為限制級產品。但是,有時候又覺得,裡頭的人性鬥爭和商業黑暗,又不是真的有真實那麼複雜。

    貫穿整本書的想法,就是在打開書本的第一頁所提到的:

    我們人活著,就是活在死亡當中。從出生的那一刻起,人總是背負著不知何時會死亡的不確定性,而這個不確定性遲早都將成為事實。最理想的情況是,所有人必須將人生的每個瞬間視為最後一瞬間。
    如果下一個瞬間就是最後一瞬間,那麼任何瞬間都將會是閃耀極致時光。

    佳句:

    • 以消費為主的經濟體容易犯下一種錯誤,抹殺優秀人才的感受性,大量生產符合俗氣且平凡的群體產物。
    • 不是因為有人期待你或是鼓勵你才去作,而是自己,真實的自己才能夠順利的完成它。所以必須非常努力。只要努力一定有收穫。這非常值得。
    • 你能夠將我的過去還給我嗎?你能夠將它換成更幸福的回憶嗎?
    • 我想要珍惜你。對我而言,珍惜你就等於珍惜我自己。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夠真正愛自己。我希望捨棄自己,在你的身上完成真正的自我。

    這本書的內容,大體上Noid都還滿喜歡的,雖然故事的內容是有一點淡淡的哀傷,但是故事的含意給人正面的意義:好好抓住活著的每一瞬間。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去看看,並好好抓住生命的每一 瞬間。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