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三本書

    Intense

    “碰!”的一聲。你丟了三本書在我面前。一本是厚皮的黑白色空白筆記,一本是一般書皮的咖啡色隨手書,最後一本被壓著的,則是一本牛皮外表的空白遊記。「它們是空白的?」我驚訝的看著你。很驚訝。我的驚訝並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當我雙手將它們交給你的時候,它們是滿的。滿滿的充滿著我的文字,滿到每一本幾乎字都會從書縫中流出來的樣子。

    『看來你是忘了。』你冷眼的望了我一眼。而我,是真的忘了。為什麼滿滿的文的文字,我的感情,我的回憶,會在短短的一瞬間,全部都變成空白的樣子。

    「我被你搞混了。」我微笑的說著,並試圖靠近你拉起你的手。

    當我慢慢靠近你,你卻越來越遠。「不會又要掉到月台下了吧!」我心裡這樣想著。身體也做出準備受身的動作。但是,並沒有,我沒有掉到任何地方。而是眼前的一切,就像錄影帶快速倒帶一樣的,“咻!”不停的在我眼前倒著演。一直到了你“第一次把這三本書還給我的時間點為止。”

    我看到了當時的我,紅著臉,羞澀得不敢看你,顫抖的雙手,慢慢接過從你手中傳來的三本筆記。『我在上面寫上了我的心得。』你說道。我高興的看著你,不停的點頭。時間到此,又開始不停的快轉。快轉中,我看到自己一遍又一遍的不停的翻動著這三本我們倆一起合作完成的筆記。

    不久,我不再翻動了。不久,時間恢復了正常的速度。我看到自己,拿起那三本書,將他們丟進垃圾桶裡。鐵做的垃圾桶。然後我,點火。「該成長點了。」我說。火舌竄起,火燄跳動的速度也在加速,我知道,要到下一段了。

    停。我回到了現在。三本書,在我眼前,你,也是。『你知道了吧。』你說。我點了點頭。但是我不懂的是,為什麼這三本書還在這裡,它們應該都已經變成灰燼了,它們應該都已經和大自然混在一起了,為什麼。「你,到底要什麼。」我顫抖的問著。你扶起我,撿起三本書,交給我,?道:『我不要你的什麼,我只是想告訴你。』你又摸了摸我手上的三本書。『成長,並不是遺忘過去。』你直盯著,不,是瞪著。你直瞪著我的眼,嚴肅的說完以下的話。『遺忘,並不能使人成長,只有接受可以。』這時,我才看清楚了你的臉,黑黑的臉龐,卷卷的頭髮,內雙的雙眼,略帶消瘦的雙頰,感覺上,很眼熟。「你是...?」

    你笑了笑,搖了搖手,離開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