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第三次全球徵聯結果公佈

    Intense

    第三次全球徵聯已經公佈結果囉!這次Noid沒有參加,因為,Noid對不出來...真是殘念啊。一點靈感都沒有,乾乾淨淨的,完全沒辦法。上聯題目:「傅說夏大禹墨子管仲」,徵下聯。結果在今天公佈,原來是有玄機的。

    淡江大學中文系教授陳慶煌說,上聯白話文諧音可解釋為「父親說:下大雨莫叫孩子去,一定會淹水,包管說中」

    原來是有這麼一回事,結果Noid完全沒看懂。(就算看懂,Noid的歷史也沒好到可以想出相對的下聯...。) 這次的結果是第一名從缺,只有第二名:「顏回商成湯荀卿蘇秦」。

    第二名下聯白話文諧音則是「(家)嚴回鄉,傷心成了落湯雞,尋親、抒情」,然因「父」和「嚴」都是父親,對差了那麼一點,所以無法奪冠。

    就是這樣難,虧他想得到,佩服。不過,也沒時間抱怨自己笨了,因為,下一屆的題目已經出來了。上聯是:「八陣圖、七星劍、五丈原、三國一人諸葛亮。」徵下聯。投稿方式應該是和上次一樣到網路上投稿,不過今天(11/13)看網頁還沒更新,所以可能過幾天才能開始投稿吧。這次是數字題啊...有得想了。

    Links:

    難啊!全球徵聯 第一名從缺 (自由時報,有說明這次題目的重點。)

    全球徵聯網站 (東吳大學中文系與國父紀念館聯合舉辦全球徵聯活動實施辦法)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