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Stair Hall...

    Intense


    20061020 003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oidtrue.
    這是Noid新家樓梯間的畫
    =========================================
    訂做的.
    當初的構想.一樣很抽象."上下不同次元.不同時代.感覺的.樓梯".就這樣.丟下一句話.然後人就跑了(跟之前Noid的委託一樣抽象隨便的委託).這次當然.也給畫家很大的困擾.
    Noid相比.這幅畫的困擾比較多.除了"上下不同次元.不同時代.感覺的.樓梯"這句話之外.還有畫布的大小.送貨的問題.和...掛到樓梯間的問題.
    首先.針對"上下不同次元.不同時代.感覺的.樓梯"這句話來說.Noid想要的感覺.就是塑造出一個"對比"的感覺.並以樓梯為主題.(後來被說.樓梯間的畫主題是樓梯.真的很蠢...)下半部的畫.希望以古典.穩重為主.上半部的畫.就是相反的活潑.年青為主.樓梯的樣式.也是討論的主題之一.(不過印象中怎麼記得是說樓下是旋轉梯.樓上是次元抽象梯 = =?)不過.樓梯的樣式也很快就解決了.就這樣.畫的內容和主題溝通完了!
    說到畫布啊.因為這樣大幅的畫(130X200cm)其實畫布不便宜.就在討論預算的時候.畫家給了一個建議."就用組合畫吧!".兩個(130x100cm)的畫布.比一個(130x200)的畫布便宜.(大概是因為量少.所以貴吧.跟大型電視一樣).在看過其他範例之後.很快就敲定了.
    送貨.本來打算包一包叫新竹貨運之類的D2D公司送.當畫都打包好.要出貨時.還是很猶豫.畢竟是雙方的心血.最後還是決定.花多一點錢.請私人的"專業送畫員"來送...就這樣.畫到我們家了
    最後一個問題.就是掛上畫了.一開始是打算用畫軌.但是.因為在B&Q買不到200公分左右長的吊線.頭痛了一陣子.最後決定採用畫家的建議.用鋼釘.沒想到.效果比想像中的好.一方面牆壁也不會有畫軌的痕跡.一方面也滿牢固的不用擔心畫會飄.
    就這樣.問題一一克服後(其實都是小問題).再擺上一盆花(老媽堅持...).我們原本空曠的樓梯間.現在轉眼變成了充滿藝術(?)氣息的新空間了...有興趣的網友也可以自己動手試試喔!(怎麼試 =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