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provoke

    Intense


    DSC00052.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olg.
    今天.發生了一件讓Noid很困擾的事.不知道應該是高興還是傷心的事...那就是Noid被provoke(應該加ed) 了.事情是這樣發生的.

    話說Noid本來是在某大直營仲介上班.但是因為理念不合.所以換到了現在所在的加盟仲介公司.也就是當時直營公司所稱的"流氓店".但其實也沒這麼誇張.所謂的"流氓店".不過是因為大家都沒打領帶.然後講話很隨和.沒用到什麼敬語.外加大部份都是中年人的店.這對都是20出頭的乖乖毛頭小子們來說.是很"流氓"沒錯啦.

    但是."流氓"也有"流氓"的規矩.所謂的"盜亦有道"就是這麼一回事.我的案子你帶客戶來看.我們對半分.反之亦然.如果真的店裡沒有客戶要的.幫客戶到指定的店裡(不同品牌)借鑰匙帶客戶去看.也是常發生的事.

    相較之下.所謂的"乖乖店".卻不是這樣了.客戶要看其他店(非該品牌)的案件時.只有兩種方法.一種是請客戶等幾天.去把該案搶過來.第二種則是直接說該案和該店的缺點.讓客戶打消念頭. 但是.不管是方案一或二.其實都不是很有道義的方法.

    話說今天.Noid的一組外國客戶要租兩間房子.一間是Noid公司的.一間就是所謂直營體系公司的.Noid帶看完後.也很當然的讓他們打電話請該直營公司業務來帶看.Noid則在一旁和該客戶聊天.過了一陣子.該業務來了.是Noid之前的學長.學長也沒打招呼.倒是Noid和他說了聲"學長好."帶看結束後.Noid也說了"學長再見."但是得到的回應卻不是"再見"而是..."我會把你的案子切過來的!!!" 的 provoke(挑釁)

    Noid當下還呆掉.想說這是什麼語言.想起是中文時.才驚訝的發現學長說的是這句話啊.Noid第一時間是很傷心.難道一定要鬥來鬥去嗎?不過是幫客戶找房子.我們是服務客戶.找到房子最重要.店收入有那麼重要嗎?後來想想.Noid也高興了點.因為.學長會對Noid provoke表示Noid已經顯然對他造成威脅了...(因為客戶不會講中文...而Noid會英文.還因此被該客戶稱讚了~哈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