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汗滴禾下土的背後

    Intense

    最近新聞上最熱鬧的,不就是老農津貼與紅柿 (甜柿) 的議題。一直持續好幾個星期,政論節目上的口水戰,都繞著這個轉,整個就變成了國家危機。不過,不知道有沒有選民跟我一樣,在等著基本工資的調漲呢?不要妄想了!如果你還在等勞工的牛肉,我勸你還是趕緊去睡覺,不要再癡心幻想了!

    選舉一到,默默耕耘的農民們總是會被抬出來。是因為他們是默默為台灣耕耘的一群嗎?可是一般的上班族,也是為台灣默默耕耘的一群啊!

    選舉一到,只見各黨候選人跑去住農村,跑去摘水果;有看到候選人去機房體驗16小時值班,去辦公室打報表的嗎?沒有!

    選舉活動中,投報率最高,風險最低的,是一般民眾印象中最辛苦,生活最困苦的農民。雖然不是所有的農民生活都很困苦,但是從小我們對農民的刻板印象,就是「汗滴禾下土,粒粒皆辛苦。」所以,當候選人把辛苦的農民推出來時,就很容易騙到選票。

    我並不是說幫助農民不好!幫助農民是正確的!而且能在台灣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食物,除了感謝阿基師和詹姆士之類的廚師之外,也要感謝這些整年辛苦耕耘的農夫們。但是,奸巧的候選人們,卻利用農民的樸實,來騙取大家的選票。

    如果大家靜下心來想一想,老農津貼是誰出錢的?納稅人。農產品補助是誰出錢的?納稅人。農產品外銷強力放送的廣告,是誰出錢的?納稅人。所以是誰出錢的?是可憐放無薪假、體驗無薪實習的上班族。

    而為什麼勞工的權利不會在選舉的時候端出來?因為,勞工加薪是誰出錢?老闆。勞工福利是誰出錢?老闆。勞工工時限制八小時是誰增加成本?老闆。候選人的經費是誰給的?老闆。

    所以,將農民拿來打選戰,慷他人之慨,又可以贏得選票,騙到名聲,這麼好康的事,誰不做?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