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Gladstone St.

    Intense

    七點鐘,窗外的小鳥開始笑著、主人開始在整理後院的落葉。昨天晚上被蜘蛛嚇到的事情彷彿是一場夢,要不是地上那捲曲的屍體,我可能還不知道手掌大的蜘蛛倒底是夢還是事實。起床之後,先把蜘蛛的屍體丟到垃圾桶裡,再拿起掛在門口的毛巾和書櫃上的盥洗用具──不知道為什麼,人在不同的環境時,會發展出不同的習慣,就連我這種「非常」慣性的人,也逃不過這魔咒。──牙刷、杯子、洗面乳、漱口水 (後面兩個是我這一年才學會用的東西)。

    假日的早晨,家中一片寧靜。小狗們在後院陪著主人清掃落葉,一邊看著自己藏的寶藏有沒有被發現;貓咪們則是懶洋洋地躺在客廳的沙發上曬太陽。「叮!」的一聲,吐司已經好了,簡單地抹上草莓果醬;廚房中自然光的玻璃罩下方,一直是我最愛的早餐地點;雖然,那意味著要站著吃早餐。

    公車如時刻表準時到達,車上沒有幾位乘客。畢竟是假日的早晨。懶洋洋的公車卻有著精神抖擻的司機,司機友善地和我打招呼「G’day!」「G’day! Mate!」我笑著回應到。在這邊的一年,我發現身為外來的一群,要不被排擠最好的方法,除了接受對方的文化之外,也要強烈表留自己的風格。許多像我們一樣的外來人,只一昧地追求要模仿對方,卻反而把自己弄得四不像,也難怪會被排擠。

    「如果你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那你要如何讓別人喜歡你?」

    Ian 的屋子裡現在只有我和他。空無一物的房子,只有一張床墊是他睡覺的地方。空曠在他的氣質下,有著一種能讓人能完全放鬆的悠閒。和他在廚房一邊吃著受潮的巧克力餅乾,一邊喝著摻了7-up 的 vodaka,聊著沉默的語言,這就是兩個男人的早晨和他們的 Brunch。

    不久對面的 Ryan 和 Shawn 加入了,四個男人在一起的空間裡,空曠仍保持著它獨特的輕鬆感。不久,一陣笑聲從對面的房子傳來,劃破了男人們慵懶的早晨, Monica 來了。

    「人未到,聲先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