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七月主題:聲音

    Intense

    笑聲在寬敞的空間裡無限的迴盪,久未重逢的人們,在空間裡聊著這期間發生的各種趣事。這邊的說著到哪些國家出遊,那邊的說著在家裡過著多麼無趣的日子,這當中,當然也有暑假期間還是常常見面的。「好久不見,你好像變瘦了?」、「才幾天不見,你這幾天吃得很好喔!」

    坐在一旁的我,本應加入他們的話題。如果是幾年前的我,或許會加入吧。但是,大概是從六個月前開始,我慢慢地在他們的字句當中,感覺強烈的反感。當那塗滿粉紅色唇密的嘴巴張開時,牙齒的縫隙以及牙齒後面舌頭上的舌苔,一個個都讓我感到反胃。炫耀著放假期間又買了多貴的包包、強迫自己和家人到了什麼地方遊玩、說著大量的外來語…。不行,光是在腦子裡頭想到她們說話的樣子,我又開始想吐。

    我有預感,她們的眼神將要往我這邊飄來。她們將要走過來向我索討愉快的回憶。我不想!我不想將我的快樂回憶,送進她們那充滿貪婪的嘴裡。我不知道那回憶在他們嘴裡會留下什麼味道;是甜得讓人羨慕的回憶?還是無味得讓人反感?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知道,這是屬於我和我的她的回憶。

    在她們還來不及轉身看我的時候,我迅速地趴在桌上裝睡,一邊戴上 Monica 給我的 Zune,讓 One Republic 的 stop and stare 陪我渡過開學的第一天。

    笑聲,在開學的第一天,迴盪在老師還沒來到的空間。

    我,在 One Republic 的歌聲中,保護了我的回憶,在開學的第一天。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