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湛藍

    Intense

    好久了,強烈的空洞在心頭。不是感覺上的空洞,而是真正的空洞。當我低下頭看著自己的胸口,透過那空洞,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後頭在走動的人行、建築、公車。是這樣真實到不行的空洞。一直以來,試了很多東西想要塞進這個空洞裡,卻一直沒有成功。有大小不合的;形狀不合的;有一開始合,但是過沒多久反而把空洞弄得更大的。

    帶著低沉的心情,漫無目的,在這個空轉著的空間裡行走。

    溫暖中帶有一點寒意的風,吹過了我的身旁。一部份的風,在我的心頭上刮出一陣陣的風切聲。空洞的地方有著一種很奇妙的感覺,一種被溫暖的撫摸的感覺。就像摸著剛出生不久的嬰兒臉龐一樣,溫柔滑順的觸感,只是這次,我是那嬰兒的感受。這是什麼樣的感覺?好奇讓我的意識回到身上。

    我不知道這是哪裡,眼前有的,只是一大片的山麓,山麓之中飄散著幾許零星的雲朵。偶爾有幾個黑影從雲朵之中竄出,再飛到山麓的另一邊,找一個枝頭降下。空氣中,微寒的輕撫,夾帶著大自然的細語,如同古代的咒語一般,在我的心頭唸著治療的經文。

    放鬆的心情我的頭不自覺地仰了起來,我不再注視那空洞的胸口,改注意天空中太陽照射到雲朵間的光線。大氣之中的水氣,在太陽光的溫暖之下,變身成讓人驚豔的湛藍;山林中的水氣,則是搭配著樹木的身影,形成白色的布幕。

    眼光不自主地追縱著太陽的軌跡,我的頭越抬越高,然後倒下。任憑微風吹過我的全身,任憑小草從我的胸口長出。眼前的我擁抱著陽光;擁抱著藍天;擁抱著白雲。空洞的心不再感到無所適從,我找到了填滿的材料,我找到了生命的源頭。我伸出手,握著了滿天的

    ---

    湛藍。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