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museum of tomorrow

    Intense

    在市民大道三段180號。我也去了,和Monica,在18號。到那邊停好車,才發現休館到19號。被停車場坑了40元。

    19號,再次拜訪museum。Noid 對這個museum 有百般的耐性和興趣,主要是因為當初在OZ時候,市內總是處處有免費的美術館、博物館、畫館等等的,但是在台北市倒是找不到。如今終於出現了一座民營免費的...museum(?),當然是要去看看的啊。

    19號停好車,終於進到館裡了。進館之前先是在門口高高興興的拍了很多張照片。進入館內的走廊上,有著一整排怪怪的咖啡色東西,感覺上好像是有東西可以撕的東西。不過都被撕完了。事後才知道,那個東西是展覽館要和民眾一起倒數的東西(因為該館只存在到五月)。沒想到還有89天,就被撕光了。

    館內空無一物,只有一個小小的展區,裡頭擺著各式各樣的空包裝,有保特瓶、塑膠瓶、油漆罐、牛奶罐、針筒、立樂包。每一種包裝上都貼有一句標語,而包裝都是有在賣的。乍看之下可以感覺好像是為了題醒大家要愛護地球,為明日做準備,但是仔細想想好像不是那麼回事。展覽的主要內容是販賣,販賣概念和空虛。空包裝的製作和買賣,是不是只是另一種徒增污染的商業流程呢?而且那些包裝除了灰塵很多和收銀台很混之外,實在看不出來是對明天有幫助的。

    離開了佈滿灰塵的展區之後,館內還有一個唯二的販賣部,賣的是7-11的雜誌、二次包裝的包裝(就是展區內瓶罐的集合,外頭再包一個大塑膠盒)、很眼熟的流行t-shirt、不知道在說什麼的書。花了30 秒拍照留念後,Noid 和 Monica 大大失望的走出museum。

    回來之後,上網看看大家對 museum 的討論和紀錄,總是充滿了正面和興奮,或許真的是因為台北市很缺少文藝氣息的場所,所以難得出現這樣一個 museum 雖然有點不三不四,不過,大家都還是很興奮。但是我真的想大喊:「museum 不是這樣玩的!」

    Noid 想對 忠泰長虹說:

    門口的倒數日曆難免會被誤撕,但是好歹也照顧一下不要差太多吧。(還有89天卻已經撕光了。)

    名稱可能要改為 shop of tomorrow 會好一點。

    museum of tomorrow 網站

    museum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