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on the way home

    Intense

    今天的天氣難得的溫暖,冬天的中午居然出現大大的太陽和接近25度的高溫,男子望著天空,不禁想起澳洲的冬天,那種早上只有5度,中午卻變28度的詭怪天氣。「雖然氣溫不討喜,但是天空的配色倒是比台北好多了。」男子心裡這樣想著,一邊踏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的往指定的地點去。

    「地點是民生東路上一條小巷裡的咖啡店,因為附近是辦公區,所以咖啡店到處都是,如果不給你店名的話,或許會走錯家也說不定。店名是“I's Caf'e”。」男子不斷的在腦海裡想著這句話,一面觀望附近的店家,終於在下個巷口的紅綠燈旁,發現了紅綠色招牌的咖啡店“I's Caf'e”。

    男子走到門口,看看手上的SEIKO三眼錶,「墨綠色,真是奇怪的品味。」男子嘀咕了一下,又說道「3:17真糟糕,顧著看天空居然遲到了半小時啊。」在玻璃門前用反射的影像稍微整理了自己的頭髮後,男子推開了門進去。

    『歡迎光臨,先生一位嗎?』一個身穿綠色圍裙,綁著馬尾的女服務生馬上說道。「挺可愛的。」男子心想。「不,我約了人。」男子一邊用眼光掃射一次店裡,一邊說道。在最角落的一個位置,一個身材微胖的女生,對男子搖了搖手,示意自己在這邊。「喔,在那邊。謝謝。」男子對服務生說道,接著一臉嚴肅的往女子的方向過去。

    『你遲到了半小時。』女子對著剛坐下的男子說道,語氣中當然是充滿了不悅。男子仔細的看了一下對面的女子,身材跟剛剛在遠處看的差不多,有點微胖,按照身子在桌上超出的承度來看身高大約是168公分左右,體重約75公斤,C+ Cup,一直從頭皮到腰部的頭髮是正統的黑色,有點油光,臉蛋還可以,但是生氣起來就打了折。

    「對不起,因為天空太美麗了。」男子過了一分鐘之後才回答。

    『你到底想怎樣,約我出來自己又遲到,而且理由還是“天空太美麗”,這是什麼爛理由!』女子看來是累積了不少的怒氣,而且似乎還沒完全發洩完,這一句話只是一個開頭而已。

    「真麻煩啊。」男子在心裡默念。「好吧,對不起我遲到了。」

    『哼!你找我出來有什麼事就快說吧。我可是千百萬個不願意見到你的,要不是你那麼可憐的求我。』女子把手叉在胸口,臉別過去望了窗外。

    「嗯,老實說,我是來跟你談分手的。」男子挑戰的盯著女子看。

    『分手!什麼時候輪到你有資格跟我談分手了!』女子把雙手往桌上用力一拍。『我哪裡不好,你說!』

    「我想我說過了。」男子喝了口水。「我希望你跟你的異性朋友有點距離。也考慮考慮我的立場和想法。」

    『為什麼我要為了你而改變我和我朋友的關係!』女子壓低聲音的大吼。『我的朋友我很清楚,我不會讓他們有機可乘的。』

    「就連帶回你房間睡覺也是嗎!」男子說道。

    『是!我知道他,我相信他。』女子的聲音更生氣了。

    「那你有沒有想過我的立場?女朋友帶其他異性友人回房過夜?」

    『我們又沒怎麼!』

    「你們沒怎樣?別人知道嗎?那我呢?我要拿什麼面對其他人?」

    『你就做你自己啊!你這都不會嗎!所以我覺得你的想法很幼稚啊!早知道就不要交比我小的男朋友了!』

    男子剛剛都還心平氣和的,這時突然整個臉都紅了起來。

    「誰幼稚?我看你還搞不懂吧。」

    『你幼稚啊!朋友跟情人本來就不一樣!』

    「連鄰居看在房裡過夜也不一樣?」男子諷刺的說道。

    『對!』女子生氣的大叫。

    「兩人相處是需要磨合的,要互相體諒的。當兩個人要開始談戀愛,一直牽手到永遠的時候,一定有一些都西是要捨棄的。」

    『你是說朋友應該要放棄嗎?』

    「我是指“帶朋友回房過夜”這種事要放棄。」

    『為什麼愛上你我就必須改變我自己?』

    「那又為什麼我必須改變?」男子的語氣慢慢激動了起來。

    『為什麼愛上你這麼累,連朋友都要變,連我交朋友的方式你都在意?你都不願意相信我!這種幼稚的戀愛我不要了。分手吧!下次我還是找一個成熟一點的男人好了。』

    「我相信你。」男子說道,雙手稍稍往前,想抓住女子的手,但是男子卻遲疑了一下。

    『那我帶朋友回房間過夜哪裡錯了!』

    「...」男子好一時不說話。時間就這樣慢慢的從兩人中間的桌上走過。

    「那,我祝福你。」男子說。然後轉身離開。

    『幼稚!』女子對男子的背影大叫。

    男子出了店門口,留下女子一個人在咖啡店裡,女子拿起手機,對著手機的另一端哭訴著,連還沒離開店門的男子,都還微微的聽到女子對電話大叫的聲音。

    「今天的天空真藍啊!」男子一路抬著頭,望著天空,走出巷子。過了大約十分鐘之後,男子繞道一間小學裡,向小孩問了廁所的位置,進到一間廁所裡。男子將臉上的面具撕掉,露出深陷的雙頰,深隧的眼神。接著男子拿出預藏在包包裡的衣服,換了裝。走出廁所,拿起在上衣口袋的NEC手機,手機?道:「請說指令。」『數字撥號。』「請說號碼。」『0914-441-幫您分』不久,電話接通了。

    『老大,這是Noid,編號 IS 901205 任務完成。』

    「Noid,這次比較慢喔。」電話另一頭的聲音說道。

    『因為今天的天空太美麗了。』

    「果然是因為這樣。」

    『委託人呢?』

    「在陽台哭呢。」

    『叫他別哭了,那種女人。』

    「哈!你有資格說別人啊。」

    『去!記得叫他簽支票啊。還有,看著他,別讓他從陽台跳下去,不然錢就收不到了。』

    「是,是。你什麼時候會來啊?剛剛又有一筆委託進來了。對方聽說是女模特兒。」

    『等等吧,再讓我發呆一下,因為啊...』

    今天的天空太美麗。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