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新現代家長的教育思想

    Intense

    最近,Noid公司的爸爸媽媽們,最喜歡聊的家長經,就是小孩的“國中教育”。剛好最近有不少同事的小孩都到了念國中的年紀。而當中令Noid感到“熟悉”(?)的就是,有不少小朋友變成了Noid的學弟學妹,去了北縣某金礦山上的某著名(水滸傳某人物名) 私立住校國中去念書。聽著聽著,Noid有點悲喜交加的感覺。喜的是,我跟他們也有得聊?悲的是,那些小孩比當初念那國中時的Noid還要沒童年。

    回想當年Noid在該國中念書時,雖然住校,不過假日回家時,還可以像一般小朋友一樣,打打電動,睡大頭覺,到街上亂跑(?)。然後在星期日晚上;或星期一早上,再回學校去。但是聽現在的同事們述說他(她)們的小孩的行程,Noid覺得,現在的小孩,真可憐。怎麼說呢?像是Noid的學妹,目前讀該國中的國二小妹妹,除了一般的住校之外,星期五晚上回家後,星期六早上還要去安親班上一整天一對一的伴讀,星期日下午三點再搭校車回去學校(為什麼Noid那年代沒有校車?)。這樣仔細想想,學妹還挺可憐的。但是,家長們卻覺得沒有什麼關係,一方面是覺得不要自己的小孩輸在起跑點(學業成績),一方面又是雙薪家庭沒空照顧小孩,還有一點是現在的一綱多本(啥東西?)讀一般國中,光每天背著課本上下學就可以進體專了(?)。這樣想一想,就可以理解,為什麼以前Noid家有一台SEGA就很快樂;但是現在的小孩就算家裡有電腦、PS2、PSP...等,還是不快樂的原因了。

    不過,不能這樣悲觀啊!有沒有哪裡的網友是為人家長的,麻煩糾正一下Noid的悲觀看法,不然Noid就不敢生小孩了啊!Noid不喜歡自己的小孩背書包背到上體專(應該沒人喜歡這樣考上體專吧),也不希望自己的小孩跟自己一樣沒童年,更不想把小孩放在家然後雙親去上班沒人照顧啊!有沒有最近小孩剛上國中左右年紀的家長可以給Noid一個不一樣的案例啊!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