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鬼門關前走一回...

    Intense


    blo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oidtrue.
    最近看到"廢業青年"的" [無名]歡迎助印,免費結緣"突然發現.自己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回想起Noid在網路上寫Log的經驗.還真的是差點就回不了頭了.

    時間回到Noid專二.當時網路還沒有很發達.同學最常去聊天的地方.就是"中央資管龍貓BBS"(140.115.83.240).而且是用cmd 的 telnet 下去聊的時候.不管怎樣.那陣子是Noid開始在網路上出現.並開始log的起點...而Noid log的地方.不過也就是自己的bbs名片而已.所以.當初寫的東西(文章.自介等等...)也都是新的出來舊的就刪了.在這個年代.Noid其實也沒交到幾個網友.只有一個有幸存的msn.不過從沒看他上線...

    時間再往後走一點.到Kimo(奇摩)開始壯大的年代.(網路明星學院盛行的年代.Noid還看到自己的國中同學在裡面.這種感覺還真是說不出來的奇怪.)那時.Noid一邊玩著bbs.一邊開始用這版面精美(?)的"奇摩筆記本".其實.和現有的Yahoo!Blog差不多.只是當初的筆記本.沒有照片上傳的功能.也沒有現在那麼華麗(?)的介面.如果真的要拿現在的什麼東西來形容的話.那大概就是"Pchome--明日報".在"奇摩筆記本"年代.Noid一樣沒認識網友.(人緣不好...).不管怎樣."奇摩筆記本"的服務.在很短的時間內.就突然無聲的消失了(對我而言.是這樣.蒸發了...)

    "Pchome--明日報個人新聞台".則是在Noid準備考插大的年代開始寫的.開站時間是2002年.當初會知道明日報.是因為補習班老師希望我們要插大考"大傳係"的學生.能夠去訂閱明日報的"鬥陣新聞網"(感謝BLuEs更正).而Noid進明日報逛逛後.找到一股熟悉的感覺.於是.就開始在明日報寫log.這一寫...就寫到了2005年.

    2005年.在Blog(Web log)"嶄新(?)"的出現並被廣泛傳銷和運用後.Noid開始考慮改使用blog來紀錄文章和生命(?).當初無名其實只是略具規模.並沒有像現在的這麼有影響力(?).幸好(?)當時的無名就有很多廣告.和太過花俏與不相容Firefox的版面.讓Noid打退堂股(當初用的是Linux.所以只用Firefox).而Noid也在其他零星的Plog服務註冊過.但是使用起來總是不順手.後來想想.不如看看外國人怎麼搞Blog好了.於是.就進了blogger(blogspot)的家門...

    2006年的今天.無名小站因為一個"殺手級蠢舉 mypage".引起喧然大波...再加上"廢業青年"的" [無名]歡迎助印,免費結緣".發現自己好在個性怪僻.沒加入大家庭(?)的無名.而在鬼門關前走了一回.真是好險...

    多想兩分鐘.你可以不用留在無名...
    1.備份文章.
    2.申請其他免費(付費)的BSP(blog service provider)
    樂多BloggerMTWordPress...等等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