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讀書心得報告---三月的紅色深淵 恩 田陸

    Intense


    0010339954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oidtrue.
    這本小說是一本推理小說
    ==================================
    故事的內容主要是在說一本名為"三月的紅色深淵"的小說.如果按照"導讀"裡說的.這就是一本"超推理小說'.意思就是.在推理小說裡講一本推理小說.這樣.個位客官懂了嗎?

    裡面的故事分成四個章節.以Noid看來的話.
    第一章是小說的出現.也有點像是"起"的部份.大至介紹了< 裡.三月的紅色深淵> 的故事內容.一群看過小說的有錢人(富豪?)無聊得找一個年輕人在屋內找出這本小說.但其實他們手上已經(?)有這本小說了.
    第二章.就是在講找出小說作者的故事(?).大家可以慢慢體會.如果說太多.那就不好了.
    第三章.則是 <裡.三月的紅色深淵>的由來(作者為什麼會寫這本書)
    第四章.就很混亂了.有 <裡.三月>的外傳(?) 和 <三月>作者對<三月>的創作構思等等.

    這本書有趣(?)的特色.則是在於.每一章節.似乎都到了一個結局.卻有好像.沒有結局.這種矛盾感.大家懂吧? "喔~原來是這樣啊!" 但是卻又會覺得 "疑?真的是這樣嗎?" 的感覺...

    書中Noid印象最深的一段對話(佳句?).大概就是:
    「大概是模範生之類的人吧!這個人被大家認為既乖巧又認真.實際上卻是個感情豐富的人.偶爾有一點自我意識過剩.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其實很想受到注目.不常與朋友一起玩.因為很害怕內心世界被發現.因此覺得和朋友相處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平常大概只在學校與家裡往返.所處的世界很狹隘...(略)」
    看到這邊的時候啊.Noid還特別把這頁給折了起來.想說"這就是這本書的佳句."

    最後.想看這本書嗎?那就到博客來吧!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