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Ya

    Intense

    「我說...在咖啡店.放著Jazz音樂.和昏暗燈光的地方.這樣好像不太好吧...」對著很久才能見一次面的Ya.TBVS記者不得不這樣再這樣跟他說.

    Ya.繼續玩弄著手上的塑膠Karoro玩具.讓桌子發出很吵雜的喀喀聲.然後抬起頭.思考了一下.決定正面回答我的問題---或是反問---『這樣哪裡不好?』

    「嗯...身為X企業的經理.34歲又3個月.卻拿著盜版的Karoro塑膠玩具.在放著Jazz音樂的咖啡店.邊玩邊發出這麼大的噪音.真的是不太好...」

    『是誰規定.35歲的企業經理不能玩盜版的塑膠玩具.在咖啡店?』

    「這...因為你是大人不是小孩子啦.這樣子.很...幼稚...」

    『說道幼稚...幼稚就不好嗎?』Ya停下手邊的玩樂.

    「對一個34歲的企業經理來說.是不太好.」

    『這點我就覺得很奇怪了...成熟.和幼稚.其實是一體的兩面.小時候.可以幼稚.那為什麼長大了.就必需成熟?為什麼不能再像小孩時一樣天真!?為什麼就一定要變得跟大家一樣?一樣多疑.一樣心機.一樣奸詐?想想看!到底是誰把這世界.這社會.弄得這麼混亂.這麼多戰爭的啊!是天真的人.幼稚的人?還是你們口中的成熟的"大人"?』

    「這邊所謂的幼稚.是只心態.行為上.跟你說的...沒有關係 !」

    『那.什麼行為.什麼想法.是"幼稚".又是誰定義的呢?想必是那些"成熟"的人吧!這是我最受不了的地方.在這邊大啖大道理.說什麼自己成熟別人幼稚.其實那些人心裡從來沒深深的想過每一個字.每一個行為的意義.就連我現在在這邊玩這Karoro玩具的動機一樣.從來沒人想過我在做什麼.只是單純覺得我---幼稚.』

    「...」

    『雖然沒有必要跟你解釋.但是為了不讓我自己變成"成熟"或是你們口中的"幼稚"的人.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

    「...」

    『你知道我們公司的新產品是代理這款Karoro的玩具吧.』

    「嗯~是的.」

    『所以我們要先了解盜版商的產品優缺點...這就是我在這邊玩這東西的原因.如果以大人的力量來玩這玩具.你看...』啪!的一聲.Karoro已經裂出一個縫.『這個縫對大人來說或許不算什麼.但是對小朋友來說.夾到.是很容易的事.』

    『再來就是.』Ya拿著Karoro再桌上敲打.『這種事情一定常常發生.而且這種噪音是最容易引起家長反彈的.而這也是我們公司要Focus的地方.這樣你懂吧?記者先生.應該不用我講太細吧!』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