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花蓮之遊(中)

    Intense

    「這個地方.在台灣嗎?」18看著照片問著...
    『是台灣.在我們這次公司旅遊的中途站.休息站的名字我是不太記得了.但是地名好像是叫做"和平".其實...』我停下來喝了口水.而18則是不停的翻著照片.
    『其實會發現著個地方.我們也滿意外的.當時.我和我姐只是在外頭照著火車玩.其實火車和鐵軌...你看.』我將照片翻到側照鐵軌的那張. F2.7, 快門 1/1600, iso 100 加上偏光鏡的調整.這張照片當初拍到時.我也覺得很驚訝.雖然比不上專業攝影師的技術和取景.但已經是我個人拍過最漂亮的照片了.說著.我將照片翻到火車經過的那一張.
    『右下角.有一個人影經過.那就是我同事.』18順著我比的方向看過去.笑了一下.是的.是該笑的.因為主題是火車.但是我們都沒料到會有同事從底下跑過.而且還是那種可愛的姿勢.但是.這並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將18的注意力拉回來.『重點是他走向的地方.我和我姐在拍玩火車後.便好奇的跟著他走的方向去.首先.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個函洞.一個黑烏烏的函洞.但是.函洞的盡頭.卻出現了不可思議的藍.一種.在我生命中從沒在台灣看過的藍.它---我是指那個藍---像是發出一種招喚似的.把我們往它的方向拉了過去...』喝口水.
    『出了函洞.就是這張照...』我翻給18看.『被同事說像夏威夷的照片.不過我沒去過夏威夷.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照片---或海岸線---但是我知道.他的意思.---這不像台灣.』
    『台灣的事就先放在一邊吧.』我比著把東西放在旁邊的手勢---當然.手上沒有拿任何東西.然後繼續.
    「等等...」18說道.「我很高興你和我分享這故事.而且我也真的很想聽下去.但是...」
    "但是!?"我心裡懷疑著.距離18要離開的時間還有21分12秒之久.為什麼他要在這時突然喊停呢?「聽著.」又來了...「我並不是要你停止說下去.就像你所知道的.我還有15分鐘.」『20分52秒』我說.「anyway,我打斷你.只是想拜託你.也把你的這趟遊記.告訴R好嗎?讓他.也和我一樣有這段回憶.可以嗎?」我沉默了一會兒.『那當然.而且.R本來也就是在我的行程裡啊.我當然會去跟他說這段故事的.你放心吧.18...』「嗯...」18安心的點了點頭.然後示意我繼續把這像夏威夷海岸的故事.繼續下去...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