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Intense

    今年過年的時候.Noid跟著家人去了溪頭.溪頭是Noid從國小以來一直很想去的一個地方.當時.溪頭吸引我的地方.就是國語課本裡面那張滿是竹子圍繞的照片.讓我一直想感受那種.被竹林圍繞的感覺.一定不錯.但是Noid媽給的答案確是"以前帶你去過了.所以沒必要再去一次吧."
    而我則是百思不解.是什麼時候去過的呢?我怎麼都不知道.如果我再問.是什麼時候的事?Noid媽就會一副很偉大的表情回答說"在你快滿一歲的時候..."
    在到溪頭的路上.我們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地方.就是這幾張照片Show的.不過當時沒有時間好好進來參觀.只有等回程的路上再進來看個仔細.
    在溪頭的事就先略過吧.直接跳到這邊來.其實如果單純只看上面幾張照片的話.可能會以為這是博物館或是小木屋旅管吧?但其實並不然.看下一張照片就可以發現.這是一間小學.
    "南投縣 鹿谷鄉 內湖國小"
    原來南投這邊也有內湖啊.不過這邊的內湖國小跟台北市的內湖國小相差還真大...如果台北市內湖國小是公寓.那這邊的內湖果小.可以說是別墅等級的了...(這樣形容會不會太奇怪?)
    根據Noid在網路上查的資料.內湖國小在921時受到重創.後來在經過一翻討論和政府的幫助下.在現在的地點重新設立起來的.走在這間小學裡面.感覺跟本是在渡假村.而不是在學校.
    這裡面沒有死氣沉沉的水泥高牆.反倒是有讓人神清氣爽的芬多精.
    在這裡念書的小孩.可能遠比在數百里之外同是內湖國小的小孩有精神多吧?

    以下是一些關於內湖國小的資訊:
    南投縣內湖國小網站
    校史<==裡面有完整的重建過程 建築師雜誌
    網路上學校的建材簡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