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第一次奪走小孩的心就上手

    Intense

    當了三年的新手爸爸,稍微提供一下個人的心得好了。


    首先,列出幾個在家中,對你而言最重要的幾個東西。先把它寫在單子上,等一下會用掉。

    像我列出來的是:

    1. PC
    2. PS3
    3. 相機
    4. 電影

    然後,把上面這些東西都戒了吧。這就是為什麼老婆不能列在上面的原因,不是不重要,而是超出所有東西的重要!

    基本上小孩子對你的愛,就是取決於上面清單中的數目。小孩出生後,上面清單的東西越少,小孩就越愛你。並不是要真的把他們都丟掉,而是小孩子在你身邊的時候,清單裡的東西就是不在你身邊的時候;等小孩去睡了,或是上學了,就可以再把這些清單拿出來回味一下!( 當然是在老婆之後 )

    像是在家中,老婆有時候會說;「你們為什麼一下在這裡,一下在那裡啊?」因為,小孩子剛剛在那邊跟我玩車子,現在到這邊跟我玩黏土,等一下我們可能又會在客廳玩溜滑梯呢!

    雖然說愛是不求回報的,但是小孩的心是很單純的。他們可以很敏感的感受到你對他們的付出和愛,而且會很直接的回應你。如果他們在你身邊時,你的眼裡只有他們,他們就會覺得,對你而言,他們是被愛的,如此,他們也會以更加倍的愛來回應你。

    至於教訓小孩?當然還是要,小孩並不會因為你兇他們或是打他們( 不推薦 ) 而不喜歡你,這點你可以放心。他們只會記得你對他們的愛和犧牲,而不會記得你打過他們或罵過他們幾次。所以,規則也要很清楚,讓他們知道如何遵守。雖然剛開始會有點心疼,但是一但建立之後,家長和小孩都可以很開心。

    以上,個人拙見。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