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我的老婆是日本人

    Intense

    每一個家,都會有一段傳奇;每一個世代,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老婆家的傳奇,就是千杯不醉。過年過節時,到老婆家最讓我頭疼的,不是近四十位的親戚齊聚一堂,也不是永遠吃不完的美味海產,而是由阿公帶頭的千杯不醉---高梁喝了一打臉還不會紅的那種---叔叔和姑姑。每到酒酣耳熱之際,大家就會講起老婆名字的故事。

    老婆在岳母肚子裡的時候,是家族的第一個孫子,整個家族興奮地要迎接新的小生命;家族裡頭除了新鮮美味的海產之外,更是三不五十拿出啤酒高梁配。而每當啤酒擺上桌,大家舉杯,暢快的「滋滋」聲從玻璃杯子裡竄出來時,岳母的肚子就動個不停。

    「小伙子好像很喜歡啤酒呢!」這是二叔叔說的。

    「男的就叫『通海』,女的就叫『美如』吧!」小叔叔說道。

    不久,老婆就在這個鄰里之間享有「千杯不醉」盛名的家族誕生了。

    小時候到海邊,大家最喜歡做的事--- 就像是在基因裡頭就寫好了的默契般,就是寫字給天空中的飛機看。還穿著高叉泳裝的五歲老婆,不懼烈日的侵襲,獨自一人在沙灘上寫著給飛行員的字。一旁的姑姑們,躲在陽傘底下,試著叫老婆回來躲太陽。不過,老婆就像是在山上被放開柴犬--- 對自己的名字充耳不聞---一直在沙灘上狂奔,不時用她十三公分的小腳在地上寫著自己的名字。沒有人知道她為什麼要寫自己的名字,或許,潛意識之中,她想嫁給飛行員也說不定---這應該也是另一個那個年代基因裡頭的默契,不過很抱歉,潛意識和現實畢竟有落差。

    擔心老婆曬傷的姑姑,只好冒著變黑的危險,衝到海邊把老婆拉回去。一到海邊,沙灘上的字,成為之後大家最喜歡的話題。姑姑發現,老婆在沙灘上寫著:「木‧木美如」。木木美如,後來一直在家庭聚會裡頭被拿出來講,所有人都像基因安排好的---其實也不是不可以改變---跳過了石頭「‧」的存在,一直喊著老婆是日本人。

    每一個家,都會有一段傳奇;每一個世代,也會創造屬於自己的傳奇。 我們這一代,是---我的老婆是日本人。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