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et...tweet...tweet

    follow me on Twitter  請愛用Firefox

    2010 北海道 Hokkiado --- Trip of Rainbow Part2

    Intense

    IMGP0519導遊好像把我們這一團當美食團在帶,第二天晚上到金森倉庫時,他就先帶我們去吃當地的現烤干貝,口感之美味,真的吃過就很難忘。另外還有花支刺身,也很好吃!在那個攤販我們還遇到來過台灣的老伯伯,他能說出像是圓山飯店和陽明山等景點喔!

    IMGP0539.JPG_effected晚上一樣,大家來到涵館山看夜景。涵館之前叫做箱館,是後來才更名的。難過之前跟朋友講他們都不知道這個地方。在出國前就已經知道有看夜景的行程了,所以特地帶了腳架來拍,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看來是值得了!

     

     

     

     

    IMGP0560第三天一早,就先來逛涵館朝市,就是魚市場。市場賣的東西看看就好,能買回國的東西不多。當中最有趣的是這攤賣魷魚絲的老闆,用了很讓人害羞的字眼來推銷他的產品,也算是一種日本文化吧!

     

     

     

     

     

     

    IMGP0574逛完朝市之後,就搭著北海道有名的北斗號列車來到大沼公園。我還以為是要搭多久的火車呢!結果只有搭一站…根本就沒有下到海底。到大沼公園得時候也是毛毛雨加太陽,所以又有彩虹可以拍了!

     

     

     

     

    IMGP0593晚上住的是 Kiroro 渡假村。本以為會看到一隻大青蛙在門口迎接我們,後來才發現,Kiroro 和 Keroro 是不一樣的。Kiroro 在深山裡,深山唯一的好處就是,有雪!!Kiroro 是挺新的飯店,而且聽說是以接待大陸和日本客戶為主,所以裡頭的標示都是用簡體中文。那就算了,很多的標示都是用翻譯機翻的,像是「現在正在用餐當中。」的牌子。

     

     

     

     

     

     

    IMGP0616到小樽之後,我們沒有去喝銀之鐘的咖啡。畢竟太過觀光客了!所以導遊在統計大家的意願之後,帶我們到北一硝子的倉庫間去喝煤燈咖啡廳。氣氛很棒,而且如果是在下午兩點來的話,還會有現場的鋼琴可以聽喔!

     

     

     

     

     

    IMGP0629如果說日本有什麼節慶比夏日廟會更有趣的話,大概就是七五三節了。這次很幸運的是,我們參觀神社時,剛好在舉辦七五三的活動,現場的小朋友又多又可愛。穿著傳統服飾跑來跑去的,可惜我手上的相機不夠好,不然應該可以拍到很多很可愛的小孩子。

     

     

     

     

     

     

    IMGP0670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千歲川的鮭魚館。在離館前,用消防栓最了最後一張自拍。這次的日本,給我們帶來了很好的回憶。謝謝施宗銘大哥,也謝謝東南旅行社。

     

     

     

    下面這張是一位團員大哥用他的 Sony Nex5 拍的,Nex5 的環景功能很酷,拍起來跟機關槍一樣!而且可以自動合成環景圖喔!!

    __

    更多的相片請進 flickr…

    Comments